珠海新地标——格力新经济创投中心,建筑形如“星际飞船”
2021-03-04

早在今年6月16日,珠海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对“格力新经济创投中心”项目做了批前公示。据信息显示,项目位于珠海高新区金唐东路南、高新创新发展大厦用地西北侧。用地面积:20324.18平方米,总建筑规模:122197.13平方米,高约150米,共31层。

格力新经济创投中心由格力集团投资7亿元兴建。项目建成后,将利用相关产业投资平台投资引进符合珠海高新区产业准入规定的集成电路、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智能电网等高新技术企业,同时继续做大做强格力集团及其在高新区多家参股、控股子公司。

格力新经济创投中心外形酷似“星际飞船”,在两座双塔顶部,由巨型连廊在高空处将两栋高层建筑连接在一起,形成结构上和功能上的一体化。体量之巨,堪称是世界上少有的工程挑战。珠海常受台风侵袭,多雷雨,这对项目在设计、功能和安全性等多方面都提出了高标准。

建筑顶部以空中造园的手法,布置以大面积绿植。建筑团队的理念是在花园中构建能够体现高层建筑优势的办公楼环境,使内部人员能够在享受视野、光线和私密空间的同时与绿树成荫的城市街道建立紧密的连接。

格力新经济创投中心的兴建,意味着格力改革与珠海再发展的步调的一致性。

格力集团在电器主业长期位居国内龙头地位,近些年于小家电、手机、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蓄势发力,试图进一步激发格力电器的活力和内生动力。格力将新建筑命名为“新经济+创投中心”,其战略目的不言而喻。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珠海极具辨识度的地标性建筑。

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单位名称:珠海兴格实业有限公司

建设用地性质:新型产业用地

建设项目名称:格力新经济创投中心

工程位置:高新区金唐东路南、高新创新发展大厦用地西北侧

建设用地面积:20324.18平方米

总建筑规模:122197.13平方米

地上建筑面积:89629.55平方米

地下建筑面积:32567.58平方米

建筑层数:31层

建筑限高:150米

容积率:4.0

建筑密度:44.22%

绿地率:20%

机动车停车位:651个


其他新闻
MOER
©2015-2024 AKDA CONSULTANTS PTE. LTD.